close

造浪為海水缸必須的設備,

但造浪泵需要多少?

需要怎麼設置?

各家都有獨門秘方,

但基本設置需求如下,

主缸水體公升×20-30倍 = 實際所需造浪流量(KZ官網資料 https://www.korallen-zucht.de/en/home/

注意造浪標識的為全速直吹流量。實際使用造浪模式時非直吹流量,

因此,選擇時建議標稱流量=實際需求1.5倍-2倍為佳。

 

以常用的EcoTech   marine   MP10、MP40為例:( https://ecotechmarine.com/ )

MP10全速最大流量6000L/H

MP40全速最大流量17000L/H

 

例如60公分方缸,主缸水體約180公升,你需要的實際造浪流量約3600-5400L/H

配置MP10一個(6000L/H),一個造浪勉強夠用,但需要開的比較大。

 

例如120*60*60缸(50cm水位),主缸水體約360公升,你需要的造浪流量約7200-10800L/H

配備MP40一個(17000L/H),開50-80%左右。

 

另外:

1.造浪不建議單方向大水流,此時會形成明顯強弱區域,解決辦法是配置不同方向的造浪,然後適當調小造浪功率。

2.造浪需求會受到不同造景、不同生物密度影響。當造景複雜,生物密度很高時,需酌情增加流量。

3.千萬不要對著珊瑚直吹,那樣很容易吹死珊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s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